河北省首票期貨保稅原油通關入庫

2020年06月26日08: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首票期貨保稅原油通關入庫

  日前,進口的27萬噸“巴士拉輕油”作為期貨保稅交割原油,存入位於唐山港曹妃甸港區的中國石化集團石油商業儲備有限公司液體危險品保稅倉庫,標志著河北省原油期貨保稅交割業務正式啟動。

  原油期貨保稅交割業務是以指定交割倉庫內處於保稅監管狀態下的原油作為交割標的物的一種銷售方式。據悉,石家庄海關了解到中國石化集團石油商業儲備有限公司液體危險品保稅倉庫開展原油期貨保稅交割業務的需求后,實時跟進指定交割庫備案,並多次聯系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做好標准倉單管理系統授權。同時全面做好政策和技術指導,在報關、查驗等環節制定有針對性的便利化措施,保障了首票期貨保稅原油順利通關入庫。

  隨著原油期貨保稅交割業務的啟動,更多產業投資者將聚集唐山港曹妃甸港區,大幅提升河北口岸原油進口量,推動港口業務的多元化發展,進一步增強外貿發展競爭力。(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李仙、岳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