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並看望慰問老人兒童

2020年06月26日08:1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 努力營造尊老愛幼社會環境

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並看望慰問老人兒童時強調

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 努力營造尊老愛幼社會環境

2020年6月25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端午節,25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並看望慰問老人、兒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致以節日慰問。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努力在全社會營造尊老愛幼的社會環境。

端午氣氛濃,深情系老人。王東峰來到元氏縣敬老院,詳細了解該院敬老服務工作情況,並走進72歲的特困供養老人徐英虎的房間,拉著他的手噓寒問暖,關切詢問老人的身體和生活狀況,對全省老人致以節日慰問並祝大家健康長壽。王東峰指出,老年人曾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是社會的寶貴財富。尊老敬老養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必須不斷傳承弘揚。要繼承優良傳統,加大宣傳力度,教育引導全社會關心關愛老人、真情幫助老人,形成濃厚的社會氛圍。全省各級敬老院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持續用力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服務質量和水平,讓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6月1日投入使用的石家庄市兒童醫院,是目前全省建設規模最大、標准最高的市級兒童醫院。王東峰來到這裡,認真聽取醫院建設運營情況匯報,先后走進兒童病房、早期發展中心、親子課堂、專家門診,實地查看醫療救治、早期教育等工作情況,看望慰問兒童和醫護工作者。王東峰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和未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保障他們的健康安全意義重大。廣大醫護工作者要把醫療資源利用好,帶著感情和責任精心醫治患兒,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提供良好的醫療環境。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建立健全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設施,推進公共服務資源均衡配置,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元氏縣槐河綜合治理項目建設現場,王東峰詳細了解河道治理工作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切實加大河道疏浚和治理力度,不斷優化沿河兩岸生態景觀,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要樹立經營城市的理念,堅持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依法依規推進沿河兩岸村庄搬遷和宅基地置換,合理布局特色小鎮,大力發展旅游產業,切實減輕財政負擔,積極開拓財源,推進強縣富民。

位於高邑縣的冀中南智能港,是我省重要的陸港物流基地。王東峰來到這裡,認真聽取項目規劃建設情況匯報,並來到中歐班列始發處,實地檢查智能港運行情況。隨著火車汽笛長鳴,開往俄羅斯的中歐班列緩緩駛出,王東峰向班列揮手致意,並同智能港工作人員親切交流。王東峰強調,要積極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大力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精准確定冀中南智能港功能,面向京津冀及國內外市場,著力發展陸、海、空聯運,打造集倉儲、物流、加工、進出口貿易、綜合服務於一體的京津冀重要陸上物流港,不斷增強輻射帶動能力,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省領導邢國輝、高志立參加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