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鄉警方速破一起命案

2020年06月23日17: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近日,平鄉縣公安局經縝密偵查、艱苦工作,僅用2天時間破獲一起故意傷害致死案,抓獲犯罪嫌疑人吳某(男,32歲,邢台市廣宗縣人)。

6月20日下午15時許,平鄉縣河古廟鎮兩家小吃門店老板吳某和谷某,因兩家孩子起爭執進而二人發生打架,過程中嫌疑人吳某持刀將受害人谷某扎傷,后谷某被送至廣宗縣人民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嫌疑人吳某潛逃。

案發后,平鄉縣公安局立即展開案件偵辦和嫌犯抓捕工作:一是組織警力對現場進行封鎖勘查,詢問相關人員,及時固定証據﹔二是對現場周邊進行調查走訪,調取海量視頻監控進行分析,查找嫌疑人逃跑方向,並展開拉網式搜查﹔三是成立追捕小組,趕赴嫌疑人老家和重要關系人家中實施緊急抓捕並做好勸降工作。時值夏至,酷熱難當,工作中,參戰民警夜以繼日、連續作戰,日夜蹲守在嫌疑人可能藏匿的處所,奔波在嫌疑人可能出現的田間地頭、鄉間村陌……

在強大的追捕壓力和政策攻勢下,6月22日晚23時許,嫌疑人吳某最終到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吳某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