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新增三所學士學位授權單位

2020年06月23日08: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今年我省新增三所學士學位授權單位

  日前,河北省教育廳公布2020年新增學士學位授權單位和專業名單,新增3所學士學位授權單位和140個學士學位授權專業。

  據了解,為加強學位授權管理,保証學士學位授予質量,省人民政府學位委員會按照有關規定,組織專家對相關佐証材料進行了線上、線下兩輪評審,同意增列河北環境工程學院、河北水利電力學院、河北東方學院為學士學位授權單位﹔同意河北師范大學的建筑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等140個本科專業為學士學位授權專業。

  同時,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學院的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因存在專業師資嚴重不足、實習實訓場地短缺等問題,給予“臨時授權”。據了解,該專業須按照專家反饋意見進行整改,省政府學位委員會辦公室將於2021年學士學位授權審核時對該專業進行復審,如屆時仍未能達到相關要求,將停止授權。此外,因疫情防控所限,所有新增學士學位授權單位和專業均未組織專家進校審核,對河北環境工程學院、河北水利電力學院、河北東方學院等3所新增授權單位和新增授權專業,將在疫情緩解后視情況組織專家進校實地復核。(記者桑珊、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