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將對中小學生開展防溺水教育

2020年06月21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對中小學生開展防溺水教育

  近日,河北省教育廳對預防中小學生溺水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和各中小學校、幼兒園把預防學生溺水工作與疫情防控和復學復課任務結合起來,預防學生溺水事故。

  據了解,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將聯合宣傳、水利、住建、氣象、公安等部門和鄉鎮政府(街道辦事處)、村民委員會,各負其責、密切配合,落實危險水域警示標志和防護設施,加強巡邏巡查,嚴防學生私自到危險水域戲水玩耍。

  同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中小學校、幼兒園將開展一次針對溺水的宣傳教育,充分利用各種媒介,通過線上、線下等方式,加大預防溺水宣傳教育力度。重點提醒學生不在無家長看護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同學結伴游泳,不到無安全標識、安全保障措施的水域游泳﹔發現同伴下水游泳要及時勸阻,一旦有人溺水,在不能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不要貿然施救落水人員,防止連鎖溺水事故的發生。

  此外,各地還將加強學校與家長的溝通和聯系,提高家長的安全意識,擔負起監護人的責任。(記者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