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個月廊坊實際利用外資實現正增長

新設千萬美元以上外資項目數量在全省排名第一

2020年06月20日10:0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實際利用外資實現正增長

  近日從廊坊市外資外貿商貿流通文旅業發展調度會上獲悉,1至5月份,廊坊市實際利用外資36755萬美元,同比增長4%,連續兩個月實現正增長(1至4月份同比增長3.1%)。其中,外商直接投資為14069萬美元,同比增長18.5%,佔全市利用外資總額的38.3%。

  1至5月份,廊坊市新備案注冊外商投資項目14個,合同外資額35059萬美元,同比增長179%﹔其中合同外資額超千萬美元的項目有9個,佔新設企業的57%,是去年同期新設超千萬美元企業數量的3倍,新設千萬美元以上外資項目數量在全省排名第一。新設企業主要集中在服務業,佔比80%。據了解,大項目合同外資的逐步到位會為該市今年外資任務的完成提供有力的支撐。

  據悉,該市實行“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個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項目推進機制,爭取項目盡快實現早簽約、早注冊、合同外資早到位。該市聯席會議給予指導、服務、督導,解決影響“三早”的堵點、難點問題,切實把簽約項目盡早轉化為合同外資額和實際利用外資入統金額。市直部門積極作為,協調聯動,護航助推“雙過半”指標完成,穩住外資基本盤。(通訊員馬越 記者霍相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