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四部門聯合印發《河北省“掃黃打非”工作舉報獎勵辦法》

河北:舉報非法活動最高可獲60萬元獎勵

2020年06月19日08:4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舉報非法活動最高可獲60萬元獎勵

  日前,河北省“掃黃打非”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省財政廳、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對2012年9月發布的《河北省獎勵舉報“掃黃打非”案件有功人員辦法》進行修訂,重新印發《河北省“掃黃打非”工作舉報獎勵辦法》。舉報河北省行政區域內涉及“掃黃打非”的有關非法活動,經查証屬實並依法作出處理后,最高可獲得60萬元獎勵。

  舉報獎勵辦法的印發,旨在鼓勵調動廣大人民群眾參與“掃黃打非”工作的積極性,有效打擊制售侵權盜版等非法出版物的違法犯罪分子,淨化出版物市場和網絡文化空間。此次舉報范圍增加了網絡有害信息及出版物,非法攜帶、傳播違禁出版物,涉及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等方面的內容﹔舉報主體增加了對“掃黃打非”網格員、志願者,以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獎勵內容﹔進一步明確了舉報獎勵的相關程序及經費使用和管理規定。

  舉報獎勵辦法將獎勵最高限額提高到60萬元,規定了舉報范圍為:出版、制作、印刷、復制、發行、傳播、寄遞、儲運含有違禁內容出版物(含網絡出版物)的行為,偽造、假冒出版單位或者報紙、期刊名稱出版出版物及設立網站等16項涉及“掃黃打非”的違法違規行為,對舉報非法出版活動、制售傳播(含網上)淫穢色情物品行為、“假媒體、假記者站、假記者”及新聞敲詐行為、影響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的涉“黃”涉“非”行為等共計10個方面,逐條列出獎勵標准。舉報人員以書面、來訪、電話、電子郵件、互聯網或者其他形式,舉報河北省行政區域內涉及“掃黃打非”的有關非法活動,經查証屬實並依法作出處理后,按規定對舉報有功人員給予獎勵。

  省“掃黃打非”領導小組辦公室設立“掃黃打非”舉報平台,同時設立舉報電話(0311-89867177)和舉報郵箱(hbshdfjbpt@163.com)。舉報人可通過長城網、冀雲客戶端、河北省“掃黃打非”微信公眾號三個渠道登錄“河北省‘掃黃打非’群眾公開舉報平台”,對各類涉及“掃黃打非”的違法違規行為進行舉報,也可通過電話、電子郵件等形式進行舉報。(記者曹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