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中國(勝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國際博覽會開幕

2020年06月18日14:2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展會外景

6月16日,第23屆中國(勝芳)特色家具國際博覽會在河北省霸州市勝芳鎮開幕。博覽會組織發動參展商、採購商、生產商、電商、物流等企業參與,為整個行業搭建起特色家具領域專業合作交流平台,旨在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激發特色家具市場活力、賦能產業發展,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作出貢獻。

本次博覽會按照“安全第一、科學防疫、閉環管理、嚴密細致”的原則,認真執行“正確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証、檢查健康碼、測量體溫”等流程要求精准防控。在國家政策的引領下,廊坊和霸州兩級市委、市政府在嚴控風險、加強防疫的前提下,安全、可控地舉辦展會。突發疫情嚴峻的特殊時期,市政府高度重視,再三過問展會籌備情況,特別是防疫防控工作落實情況,並親臨現場視察指導監督。同時霸州市政府全力為展會成功舉辦提供保障和服務,調動防疫、交通、公安、電力保障等職能部門為博覽會布局疫情防控方案。

安保人員認真核對參會人員信息

保障參會人員安全必不可少

為了保証展會安全如期舉辦,博覽中心專門成立了組委會疫情防控小組,一方面堅決執行上級政府部門防疫部署要求,另一方面,還制定了“六必治理”防疫措施,即身份必查、信息必尋、體溫必測、口罩必戴、消毒必殺和突發事件必處。會場中設立若干隔離室和6個安檢通道,同時,優化展會流程,取消開幕式和歡迎晚宴避免人群的高度集中,把工作中心轉移到為廠商和採購商提供周到細致的服務上來。在保証參展人員安全的情況下,為落實有序復工復產做好保障。

展會現場

特色定制家具產業帶動經濟發展

近年來,勝芳特色定制家具產業集群帶動了周邊鄉鎮其它配套產業發展,解決當地就業問題,吸引外來人口落戶。目前,勝芳鎮工商戶大概32000戶,規上企業193家。每年兩季的國際家具博覽會不僅帶動眾多中小微家具企業發展,更是帶動當地餐飲、住宿以及物流等相關產業發展。

參展商巢象家具劉璐介紹說,“我們是這個展會的本地老商戶,博覽會的發展比較快,在全國同類市場佔比中較大,每年的博覽會對我們影響很大,銷售佔到全年50%左右,有助於我們拓展新客戶。”一位定州的採購商說:“現在,勝芳博覽會的家具產品從質量、風格、工藝、價格到物流,發展都很好,售后也可以,每屆博覽會我們那邊商戶都過來採購。”勝芳鎮麗楓酒店銷售部經理張帆介紹說,“今年疫情對酒店影響比較大,博覽會的訂單也有取消的,但是現在陸續有新客人進來,繼續保持一個滿房的狀態,博覽會期間基本恢復了去年同期水平。”

工作人員認真核對參展商信息

特色定制家具會展開啟數字化時代

數字化時代,面對互聯網熱潮沖擊,勝芳國際家具博覽中心也在加快轉型升級。勝興集團董事長王宏樂表示,作為勝芳特色家具產業的重要平台和龍頭企業,2019年成立了互聯網科技公司,高薪聘請知名互聯網企業人才,制定數字化轉型戰略,並開發人臉識別、預約系統、交易系統等五大系統,構建雲展博覽會平台。今年突發疫情,加快了數字化轉型。本屆博覽會以“打造全球智能展會典范,引領數字展會時代楷模”為辦展理念,為此,我們開啟線上“雲觀展”的新嘗試。未來,特色定制家具產業集群將使用大數據、智能化、先進理念等引導產業發展,使特色定制家具產業越做越好。

展會現場

據悉,本次展會19日閉幕,為期4天。興起於80年代的霸州市家具產業,現有家具企業2000余家,主要有民用客廳家具、餐廳家具、校用家具、辦公家具、商業家具、旅游家具、場館家具、酒店家具等8大系列4000多個品種,從業人員近4萬人,佔中國特色家具總產值約76%,是中國十大家具產業集群之一。今年來,觀展人數節節攀升。2019年4月8日舉辦的第21屆勝芳國際家具展,來自世界各地的採購商達15.7萬人,進館參觀人數達到35.9萬人次﹔2019年9月16日舉辦的第22屆勝芳國際家具展,參展企業更是達到3556家,展會期間簽訂總意向成交額達308億元。(劉建華、李承駿)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