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查酒駕醉駕!河北開展夏季夜查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專項行動

2020年06月17日15:1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滄州交警嚴查酒駕。 河北省公安廳交管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6月17日電 (楊文娟)13日、15日,是河北省6月份開展的夏季夜查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專項行動的頭兩個統一行動日。在這兩個統一行動日中,河北省共查處酒駕道路交通違法行為1024起,其中醉酒駕駛206起。

此次專項行動是河北省貫徹落實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是針對盛夏季節到來,夜經濟逐漸火爆,群眾夜間出行、聚眾飲酒增多,酒駕醉駕交通違法增多採取的嚴管嚴控交通違法的交通管理措施。

據了解,河北省夏季夜查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專項行動自6月起至8月結束,每周六、每月15日、25日及端午節假期(6月25日至27日)為全省集中夜查酒駕醉駕統一行動日。統一行動日期間,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組織開展全市統一行動,城市、農村聯動整治,通過加大警力和裝備投入,切實提高夜間管控力度。統一行動日以整治酒駕醉駕為牽引,織嚴織密酒駕醉駕管控網絡,帶動毒駕、無証駕駛、假牌套牌、“三超一疲勞”以及飆車、“炸街”、非法改裝等嚴重交通違法打擊管理,同步查糾汽車駕乘人員不使用安全帶、摩托車騎乘人員不佩戴安全頭盔等違法行為,加大對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不佩戴安全頭盔行為的勸導力度。

13日、15日的統一行動中,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結合往年經驗,深入分析了本地夏季酒駕醉駕等嚴重違法行為及交通事故的規律特點,以城市餐飲娛樂場所、地攤夜市、城鄉結合部周邊道路以及交通事故易發多發點段為重點路段,針對性部署勤務,機動靈活用警,嚴查酒駕醉駕等突出交通違法行為,15日統一行動日河北省查處酒駕違法455起,醉駕94起,“三超一疲勞”交通違法531起,涉牌涉証交通違法1334起。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