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39名運動員入選冬殘奧項目國家集訓隊

2020年06月15日09: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39名運動員入選冬殘奧項目國家集訓隊

  從河北省殘聯獲悉,中國殘聯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冬殘奧項目國家集訓隊運動員名單,河北省有10名高山滑雪運動員、9名單板滑雪運動員、12名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運動員、3名冰壺運動員和5名冰球運動員,共計39人入選,入選人數居全國首位。

  據省殘聯文體中心競訓三科科長萬東紅介紹,河北省入選國家集訓隊的冬殘奧項目運動員人數連續五年位列全國首位。今年河北省輸送的運動員是優中選優,競技水平更高。

  從2015年開始,河北省通過擇優選拔、跨界跨項選材等,陸續組建起了省殘疾人越野滑雪、冬季兩項、高山滑雪、單板滑雪、冰球、冰壺6支冬季項目運動隊,覆蓋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6個大項。河北省為重點運動員制定專屬的倒計時訓練、參賽和保障方案,並建立起技術保障團隊,嚴格實行領隊負責制,強化隊伍的訓練管理。通過承辦、舉辦、參加各類比賽,運動員技戰術水平明顯提高。在去年舉行的全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冬季項目比賽中,河北省選手共獲得40枚金牌、39枚銀牌、30枚銅牌,成績位列全國第一。在意大利舉行的第19屆世界冬季聽障奧運會上,河北省運動員孟逸飛、董永康、安碩、王曉帥獲得冰壺項目男子金牌,趙月月獲得單板滑雪項目女子平行回轉銅牌,展現了河北省殘疾人冬季體育運動的雄厚實力。

  6月10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此前居家訓練的河北省殘疾人冬季項目運動隊隊員重新集結。截至目前,包括在國家集訓隊訓練的運動員,河北省共有冬殘奧項目運動員105名。萬東紅表示,運動員重新集結前都已經進行了核酸檢測,集結后將先進行包括防疫安全、生活安全和訓練安全等內容的安全教育,隨后進入正常訓練。(記者趙瑞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