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學生加急辦理身份証“綠色通道”6月16日開啟

2020年06月14日08:4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高考學生加急辦理身份証“綠色通道”6月16日開啟

  6月12日,河北省公安廳治安警察總隊下發《關於開啟2020年高考學生加急辦証“綠色通道”的通知》,6月16日至7月6日高考前,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証辦理窗口可為參加2020年高考的學生加急辦理身份証。

  據了解,全省各級戶政辦証大廳和派出所辦証窗口將調整警力安排,對考生加急証優先受理、優先審核、優先上傳,不受節假日限制,及時高效完成辦証工作,確保考生正常參加高考。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經與省郵政速遞公司協商,今年考生辦理的“綠色通道”加急身份証一律採用郵政快遞方式送達本人。考生憑省教育考試院統一式樣的《普通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証加急辦理証明》,就近任選一受理點辦証。受理信息第一個工作日審核上傳,第二個工作日完成証件制作,各設區市市政府所在地城市市區自受理之日起3個工作日送達,其他地區5個工作日送達。

  此外,各級公安戶政部門和派出所還將主動聯系教育部門,了解轄區考點設置情況,安排附近派出所設立臨時服務點,為開考前丟失、損壞証件的考生開具臨時身份証明提供應急服務。有條件的派出所將組織民警攜帶移動警務設備深入考場服務點,為考生提供現場身份核實、開具臨時身份証明服務,保証考生及時參加高考。(記者尹翠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