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谷魂》劇本研討會在張家口舉行

2020年06月10日16:2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6月9日,電影《谷魂》劇本研討會在張家口市農業科學院舉行。

電影《谷魂》用大量生動鮮活的事跡,講述了優秀共產黨員、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農業專家趙治海獻身農業科研事業的故事,塑造了攻堅克難勇攀高峰的新時代農業科學家形象。趙治海經過幾十年不懈努力,攻克了谷子雜優利用的關鍵技術,選育出谷子光溫敏兩系雜交種並應用於生產,創造了“張雜谷”畝產811.9公斤世界高產紀錄,填補了世界空白,推廣到非洲11個國家,是我國繼雜交水稻之后對世界糧食安全的又一重大貢獻。

據悉,《谷魂》導演由國家一級導演黃山擔綱、編劇由著名編劇顧文顯執筆。影片近期將在河北張家口開機。

本次研討會由中共張家口市委宣傳部、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旗委宣傳部、河北電影制片廠、河北巡天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張家口市農業科學院、內蒙古遼谷稻金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五洲同聲河北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共同舉辦。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