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頭桑葚”獲中國地理標志証明商標

2020年06月10日09:1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泊頭桑葚”獲中國地理標志証明商標

  日前,泊頭市營子鎮收到國家知識產權局核准注冊的“泊頭桑葚”地理標志証明商標証書,“泊頭桑葚”獲得中國地理標志証明商標。

  營子鎮的桑葚種植歷史悠久,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現在營子鎮的苟魯道村古桑園中仍有古桑樹30余棵,枝繁葉茂、綠蔭如蓋。營子鎮的桑葚口感香甜,營養豐富,是藥食同源的優良品種,曾多次在全國展會評比中獲獎。

  近幾年來,營子鎮政府積極發展桑葚產業,擴大種植規模,引進深加工技術,開發新的桑葚產品。三廠合作社、園農合作社、勝禾家庭農場等相繼建成,種植、加工、採摘、旅游等產業日漸壯大。目前,以苟魯道村為核心,當地桑葚種植面積超2萬畝,年產桑葚鮮果超5萬噸,總產值超2億元。桑葚干、桑葚酒、桑葚茶、桑葚挂面等產品成功進入市場,受到消費者好評。為全面提升黑桑葚的品質和產量,營子鎮多次邀請專家到桑葚種植區進行考察研究,向種植戶培訓果桑種植管理技術。2019年,省農科院確定營子鎮桑葚種植園區為科技示范基地。(記者曹智)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