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水溪旅游度假區開園復游

——打造旅游引擎鄉村振興的清涼經濟新樣板

2020年06月09日14:4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6月6日,保定市順平縣享水溪旅游度假區正式開園復游,並成功舉辦了首屆龍蝦節。

享水溪景區嚴格按照河北省三級響應級別要求,在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限流調整進行預約和接待工作。實現“堅守一個疫情防控體系,復游一個旅游景區,就業一批人員,穩定一份收入,發展一個旅游企業”等目標,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擦亮旅游“金字招牌”。

據悉,開園當日,景區嚴格按單日最佳游客量的50%進行限流,游客量達到4000人次左右,客源主要有華北地區知名戶外旅游俱樂部、攝影協會會員、旅行社專線旅游團、自駕游散客、專業溯溪愛好者等。享水溪景區還為90多位醫務工作者免去門票,為附近村民提供了100多個家門口就業崗位、20多個旅游商品餐飲零售攤位,成為帶動太行山區和紅色老區鄉村振興的產業興旺引擎器。

享水溪位於順平縣西北部太行山區,是國家3A級旅游景區,是2018年第二屆保定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的觀摩項目,景區總面積20.72平方公裡,以溪流、山鄉、田園為背景,以“自由自在、樂享水溪”為品牌,以“親水、樂水、享水”為特色,集濱水娛樂、野外探險、運動拓展、山鄉度假等功能於一體的山水旅游度假區。

景區以界河的自然景觀為軸線,界河干流在景區內全長13公裡,全年有水,景區內共有九道大灣、幾十道小灣,曲曲折折、蜿蜒而下,形成了及其優美雅致的山溪環境﹔奇特的山石造型和地貌景觀,使得山峰形態萬千,變化多端。景區內三季有花,四季有景,千年古村庄散落其間,時隱時現,炊煙裊裊,雨后雲霧飄渺,恍若人間仙境。景區內界河兩側山峰形態萬千,變化多端,山脊呈現“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奇特景觀,塑造了“太行原鄉,野趣天堂”的形象。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