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批援剛果(金)醫療隊啟程

2020年06月09日09:0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第19批援剛果(金)醫療隊啟程

  經過6個月集中培訓后,6月8日上午,河北省衛生健康委為第19批援剛果(金)醫療隊舉行歡送儀式並授旗。當天下午,醫療隊從石家庄國際機場出發飛赴剛果(金)。

  按照中國與剛果(金)兩國政府的協議,第19批醫療隊抵達剛果(金)后,將在中國政府援建的中剛友誼醫院執行為期一年的援外醫療工作。此次派出的第19批援剛果(金)醫療隊由19人組成,其中醫療專家涉及內、外、婦、兒、消化內科、骨外科、中醫、公共衛生等10余個科室,隊員來自石家庄、承德、邯鄲、秦皇島、唐山、張家口市的省直屬醫療單位和市級醫療單位。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剛果(金)也不例外。作為中國常駐剛果(金)的援外醫療隊,不僅承擔著援外醫療任務,也肩負著宣傳防控防疫知識的重任。“我們將認真履行兩國政府協議,為受援國人民健康服務,不辜負祖國和家鄉人民的期望。”醫療隊隊長、省老年病醫院副院長王杰超表示,他們將立足現有條件,在開展好醫療工作的同時,隨時關注當地疫情的發展,如果受援國人民需要,將積極參與到當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科學指導當地抗擊疫情工作,堅決完成黨和國家交給的光榮任務。

  據介紹,根據國家統一部署,我省自1973年開始向剛果(金)派遣援外醫療隊,至今已派出19批503人次﹔1999年開始向尼泊爾派遣醫療隊,至今已派出12批211人次。迄今為止,我省援外醫療隊員共診治患者400多萬人次,實施手術10萬多台,為受援國培養醫務工作者1200余名,為保障受援國人民健康,促進我國與受援國之間的友誼作出了積極貢獻。(記者張淑會)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