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將開展學校傳染病專項監督檢查活動

2020年06月09日09:0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開展學校傳染病專項監督檢查活動

  河北省衛生健康委日前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傳染病防控監督工作的通知,明確要求,各地要按照當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結合學校衛生“雙隨機”監督抽查,統籌安排,對轄區已開學復課的各級各類中小學校和學生已經或者開始返校的高等學校,開展學校傳染病專項監督檢查活動。

  專項活動期間,各地要制定監督檢查表,明確檢查事項,細化檢查內容,切實做到無死角、全覆蓋。要全面檢查中小學校落實傳染病疫情報告人職責情況,以及制定落實傳染病疫情應急預案,報告制度、學生晨午檢制度、因病缺課登記追蹤制度等傳染病防控“一案八制”的制定和落實情況,重點監督檢查開學復課方案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措施的制定落實情況﹔對於學生已經或者開始返校的高等學校,要全面檢查學校傳染病預防控制工作落實情況,重點監督檢查返校復學方案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員健康排查、監測、管理等制度措施制定落實情況,特別是學生跨區域返校管控措施落實情況。要監督學校實行教職員工和學生健康情況“日報告”“零報告”制度,督促學校做好健康提示、健康管理、教室宿舍等重點區域通風消毒和飲用水衛生管理等工作,深入排查各級各類學校傳染病防范風險隱患,保障師生身體健康。

  省衛生健康委將建立問題台賬,督促指導學校及時落實整改措施。各地要加強與教育行政等相關部門的溝通聯系,及時通報監督檢查情況,發揮相關部門職能作用和當地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作用,重要情況要主動向當地政府報告,指導督促學校解決傳染病防控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記者張淑會)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