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兩支中超球隊積極備戰新賽季 以熱身賽檢驗訓練效果

2020年06月05日09: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以熱身賽檢驗訓練效果

新賽季中超聯賽尚未開戰,為了在新賽季取得良好成績,中超各俱樂部在強化內部訓練的同時,積極尋找對手進行熱身賽。

近期,石家庄永昌隊與山東魯能泰山隊進行了兩場熱身賽。首場比賽,永昌進攻上發揮出色,防守未受到大的考驗,雙方最終以0︰0握手言和。第二場比賽,永昌防守暴露出較大問題,最終以0︰3告負。

兩場比賽,永昌外援的表現可圈可點。穆裡奇、羅穆洛依舊是進攻的主力。已34歲的穆裡奇狀態依舊出色,面對魯能球員的逼搶,他拿球擺脫和突破分球的能力游刃有余——第一場熱身賽中,永昌上半場所有有威脅的攻勢幾乎都和他有關。兩場熱身賽,后腰位置的羅穆洛出球能力都非常出色,對抗能力也得到充分展現。雖然兩場比賽永昌隊長馬修斯並沒有明顯亮點,但作為球隊核心他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狀態。作為去年中甲聯賽的金靴,永昌新引進的外援奧斯卡比賽中在速度、對抗方面優勢明顯,沖擊力很強﹔蘇祖出色的對抗、爭頂以及上搶能力,也正是永昌所看中的。

內援方面,陳蒲是魯能青訓培養出來的佼佼者,熱身賽中展現出了能突善射的一面﹔鄧宇彪則讓永昌薄弱的邊后衛位置得到補強,熱身賽上的表現可圈可點。但永昌內援還需要在技戰術以及默契度上繼續磨合。

與中超傳統強隊魯能相比,永昌兩場熱身賽有很多問題需要總結。以第二場熱身賽為例,永昌在進攻效果和創造機會方面全面落后於魯能,射門次數隻有對手15次攻門的零頭,特別是魯能的3個進球全部來自頭球,反映出永昌高空球防守環節的不足。

亡羊補牢,猶未為晚。相信永昌可以利用熱身賽總結經驗、查找不足,從而不斷提升,達到練兵目的。據了解,接下來永昌還將通過實戰演練隊伍,初步計劃6月與長春亞泰隊進行熱身賽。

我省另一支中超球隊河北華夏幸福隊從日本拉練回國后一直沒打比賽。隨著疫情防控形勢不斷好轉,他們也已經著手安排熱身計劃,接下來可能會安排五六場比賽,近期會跟北體大、北京國安、長春亞泰隊進行一些比賽。

據了解,華夏幸福最近的訓練效果不錯,球員們的身體狀態也保持得不錯,球隊希望通過熱身賽讓隊員們逐漸興奮起來。

華夏幸福擁有一批優秀的年輕球員,比如去年下半年亮相的劉徑以及今年從預備隊調上來的廖偉等,本賽季有望獲得更多鍛煉機會。而目前,球隊4名外援中隻有馬爾康一人在隊,新賽季越來越近,如果其他外援無法在開賽時回歸,他將擔負更多的責任。(記者陳華、王偉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