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鄉:萬頭“致富牛”奔向小康路

2020年06月04日11:3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邢台市勝東養殖有限公司位於河北省平鄉縣尋召鄉霍流渠村,是當地肉牛養殖的“領頭雁”。據負責人霍貴勇介紹,養殖場成立於2015年,佔地近30畝,飼養品種為西門塔爾優質改良牛,目前存欄100頭,6名貧困群眾在養殖場實現就業,2017年被命名為邢台市肉牛標准化規模養殖場。

邢台市勝東養殖有限公司負責人在給牛喂水。 姚友諒攝

近年來,平鄉縣積極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大力發展肉牛特色養殖業,趟出了一條產業支撐脫貧新路子。以尋召鄉為中心,採取政策扶持、龍頭帶動、技術服務等措施,在全縣推行肉牛標准化規模養殖,引導群眾因地制宜發“牛財”。

邢台市勝東養殖有限公司負責人在給牛“體檢”。 姚友諒攝

該縣建立全程技術管理跟蹤服務機制,幫助養殖戶與畜牧專家結成技術幫扶對子,定期開展現場服務,隨時進行線上指導,肉牛產業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有效鞏固了脫貧攻堅成果。目前,全縣肉牛存欄量1萬頭,總產值近2億元,千余名群眾依靠肉牛養殖產業鏈實現增收致富。(姚友諒、李冰冰)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