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篇調研報告獲評優秀調研報告

2020年06月04日09: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6篇調研報告獲評優秀調研報告

  6月3日,記者從省政協十二屆十四次常委會會議上獲悉,6篇調研報告獲評省政協2019年度優秀調研報告。

  據介紹,2019年,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組織推動委員聚焦全省大局,聚力中心工作,廣泛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形成一批有價值有分量的調研成果,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提供了有益參考。為進一步提升調查研究水平,提高建言資政質量,更好凝聚共識,省政協辦公廳根據《省政協年度優秀調研報告評選工作辦法(試行)》,按照質量第一、突出決策參考、重視社會反響的原則,組織開展了2019年度優秀調研報告評選工作。經過初評和復評,最終評選出6篇優秀調研報告。

  6篇調研報告分別是: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的《關於河北省“白色污染治理”的調研報告》,省政協財政經濟委員會的《關於優化發展環境、推動民營經濟發展的建議》,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的《促進中藥材產業發展調研報告》,省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的《關於“加強農村基層醫療衛生建設”專題協商會的情況報告》,省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的《關於加快信用體系建設、打造誠信社會的建議》,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的《關於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河北優企名品“走出去”專題協商會的情況報告》。

  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強化質量意識、精品意識,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推動調研工作提質增效,努力以高質量的調研成果,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記者高原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