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冰壺隊組建工作正式啟動

2020年06月03日10: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冰壺隊組建工作正式啟動

  5月27日,河北省冰壺隊跨界跨項選材首站測試在石家庄裕彤國際體育中心進行,這標志著省冰壺隊組建工作正式啟動。省冰壺隊組建完成后,河北省冬季項目專業運動隊將達到19支。

  據了解,省冰壺隊跨界跨項選材測試分兩期進行,首期除石家庄站外,還有邢台、邯鄲、衡水、滄州4站﹔第二期則設有保定、廊坊、唐山、承德、張家口5站。共有200多名適齡運動員報名參加此次跨界跨項選材測試,全部測試工作將於6月5日結束。省體育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省冰壺隊跨界跨項選材小組組長王東介紹,冰壺是我國冬季運動優勢項目之一,組建省冰壺隊旨在優化我省冬季項目布局,實施重點突破,促進我省冰雪項目可持續發展。

  省冰壺隊將由曾效力於國家女子冰壺隊的柳蔭擔任主教練。她曾隨隊為我國奪得冰壺項目第一個世界冠軍——2009年冰壺世錦賽冠軍,為我國拿下冰壺項目第一枚冬奧會獎牌——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銅牌,還曾協助外教丹尼爾執教過國家女子冰壺隊。(記者王偉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