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三批中小學生返校復課

2020年06月02日10:1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第三批中小學生返校復課

  6月1日,曲陽縣第二初級中學八年級五班班主任甄紅娟給學生講解疫情防控知識。河北日報記者 杜柏樺攝

  “終於開學了,這是送給我兒童節最好的禮物!”6月1日,石家庄市裕華路小學六年級學生肖舜然興高採烈地走進校園。當天,全省高中一、二年級,初中一、二年級,中職學校一、二年級和小學六年級復學復課,此前高三,初三年級和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報名參加高考學生已經平穩開學。

  返校人數多了,各地各學校在防疫措施上更加細致。為確保校園防疫物資的持續供應,邯鄲市儲備口罩8187余萬隻,手持測溫儀5萬余個,遠紅外測溫儀734台,消殺用品1538噸。保定市新市場小學實行錯峰進校、錯峰放學,進校后,不同班級按老師引導從不同的樓道上樓進教室。石家庄市長征街小學特別增加了甬道引導分解圖、樓門分班出入指引等,對班級環境進行了精心布置,確保課間管理每個關鍵點都能看到老師。

  細致不隻在返校管理上,還體現在教學安排中。石家庄市四中路小學對前階段的網課學習進行查漏補缺,同時進入學科知識復習和預習﹔為更好地幫助學生順利適應新學期,以更積極的心態投入開學后的學習中,保定市實驗小學開展心理教育,引導學生以積極、樂觀、自信、陽光的心態進入線下學習狀態。

  據了解,6月1日起,面向參加藝考的高三學生和高考復讀生的合法校外培訓機構,可提出線下開班申請,經核驗合格后有序恢復線下培訓。6月6日起,高校畢業年級學生分期分批自願返校。6月8日起,小學四、五年級復學復課,具備開園條件的幼兒園可陸續開園。(記者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