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石家庄市長安區出台“兩中心一學校”扶持措施

2020年06月01日16:4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1日電 (祝龍超)為進一步創新扶持京津冀產業轉移重點平台建設,6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長安區區委區政府出台“兩中心一學校”扶持措施。

據了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石家庄市長安區(定點)子弟學校旨在解決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落戶商戶子女入學的后顧之憂。目前已實現區域內2所幼兒園、2所小學、2所中學對商戶子女入學定點導入支持。

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石家庄市長安區政務服務中心以“保姆式”服務集中解決商戶在營業執照辦理、個體工商戶注冊登記、稅務登記等各項政務辦理以及實際經營瓶頸、經營經濟糾紛等多方面營商環境的優化。同時中心也將通過“就醫綠卡”,實現落戶商戶在看病就醫、基本醫療保障等多方面等同石家庄“市民”待遇,讓商戶安心發展、安居樂業,也為優化省會營商環境、提高招商引資、引進商貿物流人才,加快推進省會打造全國現代商貿物流中心城市帶來新的競爭力。

近年來,河北及省會石家庄在全面扎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全省共承接京津轉入基本單位9773個。河北及省會石家庄借力京津產業優勢,多渠道、多方式招商選商,精准打造承接平台,凝聚起產業協作的強大合力。

此次石家庄長安區委、區政府根據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實際需要,創新出台“兩中心一學校”,是深受北京疏解企業和商戶歡迎的實質性舉措,也是自京津冀協同發展以來,承接地出台的創新性、實質性扶持措施,為進一步做好京津冀產業轉移重點承接平台建設工作“加速度”。

活動當天,河北省協同辦、河北省商務廳、石家庄市協同辦、石家庄市商務局、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衛健委等單位出席人員共同見証“兩中心一學校”措施的落地。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