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市成立5支冬季項目運動隊

2020年05月31日09: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張家口市成立5支冬季項目運動隊

  5月20日,張家口市成立5支冬季項目運動隊,包括市高山滑雪隊、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隊、單板滑雪U型場地技巧隊、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及大跳台隊、市越野滑雪隊。這5支冬季項目運動隊目前共有80余名運動員,夏季主要進行滑雪模擬器以及體能訓練,冬季將在崇禮以及東北等地的滑雪場進行訓練。

  張家口市成立冬季項目運動隊,旨在進一步提升我省冰雪運動競技水平,帶動社會各界參與冰雪運動熱情,更好地備戰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項目比賽舉辦地之一,張家口市近年來精心做好競技備戰工作,積極開展冬季項目普及和訓練,打造了以宣化二中為代表的一批冰雪運動特色學校﹔大力發展群眾性冰雪運動,“冬季到崇禮來滑雪”成為越來越多雪友的選擇﹔同時,培育壯大冰雪產業,張家口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獲評“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記者陳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