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臨城:禮儀培訓走進醫院

2020年05月30日18:3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30日電 5月30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臨城縣人民醫院醫共體150余名青年醫務工作者在臨城縣人民醫院綜合樓聆聽了一場專業的禮儀培訓課。

培訓課上,中國女性形象工程禮儀講師團講師、國家注冊高級禮儀培訓師、河北省兩會禮儀培訓師、政務禮儀服務培訓師王曉若,從醫護形象禮儀、舉止禮儀、接待禮儀、交流禮儀等方面進行了全面講解,採取理論與實際示范相結合的方式,就如何塑造醫護形象、窗口崗位如何接待、如何與患者溝通、如何與醫院內部人員溝通等內容進行講解,重點對醫護人員的儀容、儀表、談吐、舉止等進行了詳細講述,並從接待患者的正確手勢、眼神等細節入手,列舉實例,帶領大家主動融入場景。

此次醫療服務禮儀講座是臨城縣人民醫院醫共體開展“弘揚正確人生價值觀,引導青年醫務人員正確目標導向”系列活動的一部分。該院不斷加強對醫護人員的培訓,通過系統、規范的禮儀培訓,促進全院人員將禮儀的理念滲透到一言一行中,讓禮儀變成工作和生活的習慣,還將從思想建設、醫德教育、文化交流、人才建設、醫院文化建設各方面進行正確引導,來提高醫院的整體服務水平,為患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真正做到讓患者滿意、社會滿意。(劉一鳴)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