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圖書館5月30日起有序恢復開館

2020年05月29日17:5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圖書館。

人民網石家庄5月29日電 (楊文娟)為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結合工作實際,在做好防控措施前提下,石家庄市圖書館自5月30日起有序恢復開館,恢復開館期間擬採取實名預約、限流開館的方案,確保館內借閱環境安全。具體內容如下:

開館時間

每周二至周日:9:00¬—12:00,14:00—17:00(中午12:00—14:00閉館進行全面消毒)。周一全天例行對外閉館。

服務內容

館內提供辦証和圖書借還服務。網絡資源服務和線上活動正常開展,請關注石家庄市圖書館官方網站和微信公眾號。

石家庄市圖書館。

開放部門

一層總服務台,二層文學借閱廳、社科借閱廳、自科借閱廳及大書房,三層少兒借閱廳和低幼借閱廳。

預約限流、入館、出館

(一)預約限流

1、讀者提前1-3天進入我館微信公眾號(微服務大廳—入館預約),實名預約入館時間,取得預約成功信息。年齡超過60周歲以上的讀者,可在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提前電話預約,預約電話86030101。

2、每日接待入館讀者上限600人(上、下午各300人)。

3、對逾期或未預約讀者,謝絕入內。

(二)入館

1、讀者有序排隊,保持間隔1.5米以上,接受體溫檢測,凡體溫超過37.3℃、有明顯呼吸道症狀的人員和填報信息不實人員及兒童謝絕入館。

2、入館時,須憑本人健康碼“綠碼”和預約成功記錄,使用手機掃描簽入二維碼入館。

3、60周歲以上老年讀者持本人健康碼“綠碼”、有效証件和預約記錄入館。

(三)出館

讀者出館時,請使用手機掃描簽出二維碼。

石家庄市圖書館。

注意事項

1、讀者進館后,請服從工作人員指揮。

2、歸還圖書請到一樓大廳還書區。圖書館圖書沒有過期滯納金,還書完成后,讀者証自動恢復使用。

3、提倡讀者借閱圖書“即借即走”。圖書均已經過消毒處理,在二樓社科借閱廳、三樓少兒借閱廳設置有自助消毒機,讀者借書完成后也可以自行對所借圖書進行消毒處理。

4、少兒閱覽廳暫不接待未滿14周歲的少兒讀者,少兒圖書由監護人代借代還。

防疫防控

1、讀者在館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提倡自帶手套、紙筆等個人用品,做好個人防護。在館區入口提供免洗手消毒凝膠、在洗手間提供藥皂供讀者消毒使用。

2、按照防控要求,圖書館每天保持開窗自然通風,三次對館舍進行消毒,隨時對自助借還設備進行消毒,對還回的圖書進行集中消毒后上架。

3、對在館內出現咳嗽、體溫升高等情況的人員實施臨時隔離措施。做到及時發現,快速處置 。

需要注意的是,石家庄市圖書館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隨時調整開放服務內容與時間,廣大讀者可以關注石家庄市圖書館網站及微信公眾號發布的公告。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