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措並舉助力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0年05月29日17:5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新聞發布會。 何雪薇攝

人民網石家庄5月29日電 (何雪薇)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河北省多措並舉加強對2020屆高校畢業生的就業指導與服務,推動各項就業政策落地落實,助力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

今年,河北省高校畢業生達40.9萬人,比去年增加3.7萬人,創歷史新高。為應對疫情對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影響,河北省教育廳組織實施了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十大專項行動,加強就業指導與服務,推動各項就業政策落地落實。

據悉,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教育廳指導所有高校全面開展網上招聘,建設“互聯網+就業”智慧平台。截至5月20日,全省各高校共舉辦各級各類招聘活動10110場,其中,網絡招聘活動3479場﹔參與畢業生109.7萬人次,其中,參與網絡招聘活動65.7萬人次。

此外,建議高校適當延長理工醫等類別研究生畢業答辯、學位審核時間,最晚可推遲至9月1日前結束。適當延長畢業生擇業時間,對離校暫未落實就業單位畢業生,可將戶口、檔案在學校保留2年,不得以任何理由強制畢業生轉移檔案、戶口。開通畢業生就業手續辦理綠色通道,允許學生採取網絡提交、在線審核和郵寄等方式辦理就業手續。

針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零就業家庭等困難群體畢業生,各高校將“一人一策”建立就業幫扶台賬,通過開展個性化輔導、發放求職補貼、開展技能培訓和優先推薦崗位等方式,提供“一對一”就業服務。

此外,為進一步推動十大專項行動的落地落實,河北省教育廳會同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研究制定《關於促進2020屆河北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30條舉措,促進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