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免房租、社保、稅收等確保辦園穩定

河北省5項舉措為民辦幼兒園紓困

2020年05月28日09:4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5項舉措為民辦幼兒園紓困

  為促進全省民辦幼兒園持續健康發展,針對疫情帶來的實際困難和問題,河北省教育廳、財政廳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切實做好疫情期間民辦幼兒園幫扶工作的通知》,提出5項具體措施,破解民辦幼兒園發展難題。

  落實房租減免政策。各地將參照《河北省關於打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要求,為減輕民辦幼兒園房屋租金負擔,鼓勵有關單位對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的民辦幼兒園免收1個月房租,減半收取2個月房租,鼓勵其他業主適度減免疫情期間租金。

  落實各項社會保險減免政策。各地教育行政部門應主動協調當地人社、醫保等相關部門,幫助為教職工參保且疫情期間不裁員、少裁員的民辦幼兒園,落實返還、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工傷保險費率等有關政策,保持教職工隊伍穩定。

  落實稅收減免措施。全面落實國家和省減稅降費各項政策,各地教育行政部門應主動協調當地稅務部門,幫助受疫情影響辦理納稅申報困難的民辦幼兒園,申請依法辦理延期申報。對確有特殊困難而不能按期繳納稅款的民辦園申請延期繳納稅款,最長不超過3個月。

  落實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生均公用經費。對於經過市縣兩級認定的普惠性民辦幼兒園,按照《河北省支持學前教育發展資金管理辦法》規定,撥付生均公用經費。鼓勵具備條件且有意願的民辦非普惠性幼兒園轉普,轉普的各項幫扶措施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財政部門研究確定。

  加大統籌協調力度。各地應充分評估疫情對民辦幼兒園帶來的沖擊和影響,主動研判形勢,及早謀劃方案,重點了解職工薪酬、隊伍穩定、房租減免等工作,對存在困難的,落實專班專人,及時協調並採取有效措施給予幫扶,確保辦園穩定。(記者馬利、桑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