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留言板·兩會來了 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

用實打實的工作回應人民群眾期盼 河北省委書記回信致謝網友

2020年05月22日07:39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用實打實的工作回應人民群眾期盼 河北省委書記回信致謝網友

給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留言

  “希望大力扶持鄉村旅游,加強旅游宣傳推廣,提升小散鄉村旅游企業市場的影響力和知名度。政府建立統一的宣傳推廣營銷平台,提供網上預約等電商服務渠道。” ——網友“木子李”

  “建議立足實情,精准科學施策。依據一戶一策的原則,按照教育培訓、產業幫扶、異地搬遷,創業扶持等內容,制定詳細的幫扶措施,並確定第一責任人。”——網友“冀北原住民”

  全國兩會前夕,很多網友通過人民網“兩會來了 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活動就河北的發展建言獻策。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日前發來《致人民網網友的一封信》,並借助《領導留言板》這一平台與網友聊家常,談發展,致感謝。

  一封封,一件件,面對廣大網友的意見和建議,河北省委、省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度重視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形成了黨政統籌、留言梳理、歸口交辦、限期辦結、回訪核實、公開回復的工作機制和流程,去年以來辦理網友留言1600多件。

  王東峰在本次回信中,希望廣大網民朋友一如既往關心河北、支持河北、宣傳河北,為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凝聚強大正能量。

  回信全文如下:

  致人民網網友的一封信

  廣大網民朋友:

  大家好!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辦得很有特色,我從中看到了不少網民朋友的留言,意見非常寶貴,建議富有價值,字裡行間飽含著對河北發展的熱切期望,表達了對我們工作的信任支持。在此,我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表示誠摯感謝和由衷敬意!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河北發展歷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雄安新區視察指導,親自出席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儀式,向河北同工信部聯合舉辦的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發來賀信,對京張高鐵開通運營作出重要指示,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激勵。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團結奮進中攻堅克難,在主動作為中勇於擔當,推動河北各項事業發生歷史性新變化。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雄安新區畫卷徐徐鋪展,北京冬奧會籌辦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成效明顯,貧困縣和貧困村全部摘帽出列,在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中連續兩年獲得“好”的等次,大氣質量創6年來最好水平﹔20項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加快實施,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全面從嚴治黨扎實推進,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展現新氣象。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疫情防控持續向好的態勢進一步鞏固,經濟社會發展經受住了沖擊,呈現恢復性增長的良好局面。成績來之不易,凝結著廣大網友的智慧和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網民來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網,民意也就上了網”。省委、省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度重視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專門下發了做好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的《通知》,出台了《工作規則》《考評辦法》,形成了黨政統籌、留言梳理、歸口交辦、限期辦結、回訪核實、公開回復的工作機制和流程,去年以來辦理留言1600多件,全面排查化解信訪矛盾,實行各級領導干部包聯,受到各方面的歡迎。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堅決辦好三件大事,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深入開展“三創四建”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確保實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們將繼續走好網上群眾路線,認真負責地做好留言辦理,用實打實的工作回應人民群眾期盼,以看得見的變化增進民生福祉。希望廣大網民朋友一如既往關心河北、支持河北、宣傳河北,為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凝聚強大正能量。

  祝各位朋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祝人民網越辦越好!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