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校與芬蘭高校簽署兩項合作協議

2020年05月21日08:2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高校與芬蘭高校簽署兩項合作協議

  5月18日,由河北省教育廳主辦,河北工業大學承辦的2020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中芬合作辦學對接交流會在河北工業大學廊坊分校召開。會上,河北工業大學與芬蘭拉赫蒂應用技術大學簽署了《工業設計雙學位合作項目協議》和《廊坊分校與拉赫蒂應用技術大學的戰略合作備忘錄》兩項協議。

  此次會議採用視頻連線的方式,在河北工業大學廊坊分校西校區、河北工業大學北辰校區和芬蘭等地同時召開。會議以河北工業大學與芬蘭拉彭蘭塔理工大學、拉赫蒂應用技術大學合作洽談為主題,就推進河北工業大學芬蘭校區建設和工業設計雙學位項目、河北工業大學廊坊分校與拉赫蒂應用技術大學開展合作辦學等工作進行了詳細洽談。

  “學習借鑒歐洲應用型技術大學的成功經驗和典型做法合作辦學,將加快河北省高校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步伐。”省教育廳廳長楊勇說,未來社會對應用型人才的需求將不斷增加,持續推進合作建校等工作,有利於提升河北省高等教育國際化創新型人才的培養水平,進一步推動河北省教育對外開放。

  芬蘭拉赫蒂應用技術大學校長表示,結合各學校特色加強產學研合作,提高創新能力,能夠增強學生綜合競爭力。助力學校內涵建設,提升整體辦學質量,為在校生提供更加優質的教育資源,是雙方合作辦學的最終目標。

  據了解,河北工業大學芬蘭校區是河北省在發達國家建立的第一所本科層次海外校區,開創了河北省高等學校人才培養的新模式。(記者霍相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