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余嘉賓“雲端”匯聚“5·18” “新動能、新機遇”暢所欲言談發展

2020年05月19日17:2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9日電 (楊文娟)5月18日,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在京津冀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開幕。圍繞“新動能、新機遇”這個主題,多個行業大咖匯聚“雲端”暢所欲言談發展。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中國地區部總裁魯勇。

簽約!河北與華為簽訂《鯤鵬計算生態產業戰略合作協議》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中國地區部總裁魯勇現場發表演講說,“非常欽佩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瞻遠矚和戰略決心,也非常重視與河北省的合作,陸續在石家庄、廊坊、唐山、邢台、滄州等地打造了新型智慧城市或產業雲標杆。”

“我們看到,雲、AI和5G,將成為新型基礎設施三要素,是數字經濟的發動機,5G是‘路’,雲與AI是‘引擎’,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將打造國家數字高速公路,使能企業數字化轉型。鯤鵬作為新型基礎設施的算力底座,將提供安全充裕可持續性的算力,成為數字經濟質量發展的‘基石’。”

據悉,河北省政府已與華為就發展鯤鵬計算產業達成共識,並即將在本次大會期間簽署《鯤鵬計算生態產業戰略合作協議》,我相信,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在眾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憑借華為持續開放數字化的能力,整合產業資源,必將助力河北孵化培育本地鯤鵬產業鏈人才和企業。

新奧集團董事局主席王玉鎖。

打造具有全局視野的“能源大腦”

新奧集團董事局主席王玉鎖發表演講,介紹了新奧泛能網。他說,“泛能網用數字技術廣泛連接能源需求端和供給端,實現多場景、多用戶、多品類的能源互聯互通。在此基礎上,通過大數據、人工智能,以信息流引導能量流,按需實時匹配多種能源,篩選最優通路完成供給﹔以信息流引導價值流,聚合服務方高效交付,推動市場資源高效配置。目前,泛能網已經連接近兩萬個用能設備和超十萬個傳感器終端,成功將系統能效提高到了80%以上,支撐了行業高質量發展的轉型。”

“智能物聯網是數字時代的基礎設施,每個人都應當成為它的使用者和建設者。因此,在構建產業智能物聯網的過程中,一要推出低代碼、無代碼平台,讓每個有能力、有興趣的人都能輕鬆地將行業經驗轉化為算法模型,沉澱為行業智慧。同時,要在落地行業物聯網的基礎上,進一步提煉、沉澱行業間的共性算法、模型,打造面向全社會的大中台,為各行各業的數字化轉型提供助力。”王玉鎖說。

據他介紹,遵循“保護數字主權、順暢數字交流、創造數字價值、提供數字服務”這一原則,泛能網已經深度連接了200余個外部企業客戶和千余個能源設備。目前,新奧泛能網的生態開發平台已在深度內測中,並將於年內開放公測。

維特根(中國)機械有限公司總裁韋策圖。

充分信任中國 這家外企再投資2億元

維特根(中國)機械有限公司總裁韋策圖發表演講時說,“我們的發展機遇源於中國強大的需求市場,得益於中國政府的改革開放政策。當前,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對維特根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新機遇。我們的一些設備已經在包括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斯裡蘭卡、肯尼亞等國家的項目和工地上參與施工建設。”

他說,“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確嚴重影響了一季度我司的生產經營。但是在廊坊開發區管委會的大力支持下,我司得以成為第一批復工復產的企業。自2月中旬復產以來,我司克服種種困難與挑戰,3月底已經實現了全員復工,產能也得以全面恢復。”

他表示,即便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消極背景下,維特根中國仍然啟動了2億元人民幣的新投資項目。“這些都源於我們對中國市場,對廊坊開發區, 以及對於中國政府有能力盡快恢復正常的經營環境的充分信心。”

美國嘉吉公司亞太區總裁安博泰。

投資2.35億美元!這家外企向河北農產品加工項目投資

美國嘉吉公司亞太區總裁安博泰介紹,嘉吉公司在河北做了很多投資,包括油籽壓榨、碼頭和動物營養等業務。

“去年,嘉吉宣布投資2.35億美元擴大嘉吉在滄州渤海新區農產品加工項目產能,將使該項目產能將在原來水平上翻一番,成為嘉吉中國最大的農產品加工項目。”安博泰說。

他說,“嘉吉多元化的全球投資組合需要開放和透明的營商環境,正如河北所培育的這樣,這也是我們持續投資河北的原因之一。”他表示,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等歷史機遇將幫助嘉吉和其他跨國公司更好地開展業務。同時,嘉吉希望通過對河北省的不斷投資,能為河北和京津冀的發展作出貢獻。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