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爭開好學上好課 河北全面部署復學復課工作

2020年05月19日10:1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全面部署復學復課工作

  日前,河北省教育廳、省衛生健康委聯合召開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復學復課工作視頻會議,對復學復課工作進行全面部署,力爭開好學上好課。

  會議明確,各地要健全工作制度,按照復學復課有關要求,結合本地本學校實際情況,細化實化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加強對教職工和學生的健康管理,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嚴格落實晨午檢制度、因病缺勤缺課登記追蹤制度、健康監測制度等。強化校園管理,嚴格落實“六個一律”工作要求,對進出校園所有人員做好檢查登記、體溫監測和車輛消毒,確保不漏一車一人。上好開學第一課,講好戰疫故事,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教育廣大學生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做好線上線下教學的有機銜接,深入研究學情、教情,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建立家校協同機制,教育引導家長落實好監護人的責任。

  會議強調,充分發揮聯防聯控作用。各地教育和衛生健康部門要在當地黨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領導下,通力協作,形成合力。各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要充分發揮專業技術作用,指導和幫助學校精准做好重點環節的防控工作。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堅持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有力保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強組織領導,為復學復課提供堅強保障。強化風險意識,克服麻痺思想,周密部署、扎實工作,確保師生生命安全健康。(記者馬利、桑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