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5·18廊坊經洽會”——

探索合作新機制 首屆冀粵澳中醫藥合作對接交流會將舉辦

2020年05月17日11:3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7日電 (楊文娟)據悉,首屆冀粵澳中醫藥合作對接交流會將亮相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此次交流會旨在搭建河北與廣東、澳門開展中醫藥合作的新平台,探索河北省常態化推進中醫藥對外交流合作的新機制,展示冀粵澳三地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融合開放發展的新成果。

據了解,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動中,中醫藥發揮了顯著作用,成為中國方案的重要特色和優勢。而在2019年,河北省積極推進與澳門特區和廣東省開展中醫藥合作,組織省內有關中醫藥機構多次赴澳門、廣東對接考察,就合作開展中醫藥科研創新、人才培養、學術交流等達成共識,河北中醫學院、安國市政府、神威藥業等分別與澳門簽署合作協議,其中包括河北中醫學院與澳門科技大學合作開展中藥資源經濟發展研究項目,河北中醫學院、安國藥博園公司與澳門科技大學聯合開展ISO國際標准研究項目等。

在本次交流會上,河北中醫學院、河北省中醫院等中醫藥機構負責人將分別介紹前期與粵澳兩地開展合作情況,並提出下步合作需求,冀粵澳三地相關單位將進行對接交流。

另據介紹,本次會議將在河北廊坊、澳門、廣東相關單位及省內各設區市、雄安新區分設會場。未來,冀粵澳三地中醫藥機構將以此次對接會為契機,創新合作模式,共享優質資源,確保通過合作提升中醫藥對外合作的質量和效果、實現共贏發展。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