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5·18”經洽會亮點搶先看:七大展覽搬上網 虛擬展館新體驗

2020年05月17日07:3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七大展覽搬上網 虛擬展館新體驗

七大展覽搬上網 虛擬展館新體驗

——網上“5·18”經洽會亮點搶先看(下)

VR、AR數字化技術,3D虛擬漫游,720度全景觀看……今年的網上“5·18”經洽會,7大貿易展覽活動全部建立網上虛擬展館,將給人們帶來全新的觀展體驗。

網上虛擬展館以VR、3D、視頻、圖片等形式進行展示,可觸控操作進行瀏覽,詳細觀看產品細節,語音播報文字介紹,還配有虛擬展廳導航地圖,直觀了解整個展廳展品的位置方向。點擊展位標注點,即可獲取產品信息、相關鏈接和聯系方式,實現參展商與採購商互動對接。不僅如此,借助互聯網虛擬空間開放優勢,網上虛擬展館將在“5·18”經洽會官網常年展示、永不落幕。

冬奧冰雪產業展主要展示我省落實“四個辦奧”理念,高質量、高效率落實冬奧場館、相關基礎設施建設等各項籌辦任務的進展和成效,以及落戶張家口的冰雪產業企業、產品和技術。

國際友城展分為國際友城一覽、友好省州、友好城市3個板塊,重點展示國際友城的人文歷史、發展規劃、特色產業及合作項目等方面的特色和亮點,推動我省國際友城交往高質量發展。

以“創新引領,未來之城——以未來之智,打造高質量發展‘樣板之城’”為主題,雄安新區展策劃組織了雄安形象、六大產業、智能城市建設等展區,突出展示雄安發展優勢、入區企業創新成果、智能城市技術應用探索等內容,提升高質量發展“樣板之城”的雄安形象。

作為本屆經洽會的亮點之一,先進制造產業展以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為展覽單元,組織13個展區,重點圍繞大數據和物聯網、先進信息技術、人工智能裝備、生物醫藥、新能源技術、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等領域,篩選當地具有代表性的優勢產業企業參展。

由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主辦的優質農產品及農機展,重點展示我省糧油、肉蛋、蔬菜、水果等優質出口農產品和農機,推介知名品牌、暢銷產品,邀請國內外採購商、投資商參觀洽談,旨在通過展銷結合、以展促貿、以展促談,努力達成一批貿易訂單。

聚焦臨空經濟區航空科技創新產業集群、航空服務保障集群、臨空高端服務集群和航空物流集群,臨空經濟產業展吸引包括世界500強企業航空工業集團、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國外知名企業美國德事隆航空集團、荷蘭星達航空集團等45家重點企業參加展覽。本屆臨空經濟產業展不僅在網上搭建虛擬展館,還將在虎牙、快手、京東雲等直播平台為參展企業開通直播間,參展觀眾可在網上展廳直接點擊進入,實現“一對一”洽談交流和“一對多”直播帶貨。

智能產業產品展,聚焦國內國際先進裝備領域科技創新成果和產品技術,重點展示智能制造、精密加工成型設備、機械及成套裝備等行業精品。在這裡,可以近距離地感受5G技術、工業互聯網等前沿科技的魅力,還可觀看一場機器人盛宴,各類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物流機器人將競相亮相。此外,展出的智能汽車、無人機、無人特種設備等也將讓參觀者大飽眼福。(記者賈楠)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