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全民運動會線上線下一起辦

2020年05月16日08:3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市全民運動會線上線下一起辦

  5月15日,健身愛好者們在石家庄裕彤國際體育中心田徑場上享受運動的快樂。當日,石家庄市第十六屆全民運動會“全城熱練雲健身”啟動儀式暨石家庄線上徒步大會舉行,現場有近50名健身愛好者參與並進行了健步走展示。河北日報記者 耿 輝攝

  石家庄市第十六屆全民運動會“全城熱練雲健身”啟動儀式暨石家庄線上徒步大會5月15日舉行。運動會由石家庄市政府主辦,市體育局、市體育總會承辦,四年一屆。與往屆不同的是,今年的石家庄市全民運動會開創性地增加了“全民熱練雲健身”線上系列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

  疫情期間,為滿足群眾多元化健身需求,石家庄市借助“熱練國際庄”微信公眾號平台,已舉辦了“居家健身,體育戰‘疫’”系列線上活動,包括跳繩打卡、圍棋線上普及推廣、線上廣場舞大賽等。為引導更多群眾以多種形式參與健身活動,本屆石家庄市全民運動會汲取經驗,線上活動設有廣場舞、徒步、第九套廣播體操、太極拳、客廳馬拉鬆、親子健身操、足球顛球等24個項目,后續將根據疫情情況和群眾需要,因時制宜,及時進行調整,適當開展一些線下活動,預計直接參與人數將超20萬人。

  眼下,在“熱練國際庄”微信公眾號平台上,石家庄市第十六屆全民運動會“全城熱練雲健身”火炬雲傳遞活動正在進行,石家庄市城鄉群眾可以通過注冊選擇成為該市所轄縣(市、區)和體育協會的運動員,加入到火炬傳遞活動中,為自己所在的縣(市、區)和體育協會助力。石家庄市第十六屆全民運動會“全城熱練雲健身”暨2020石家庄首屆“庄上雲端秀”美麗鄉村廣場舞大賽也正在開展,群眾發布的參賽視頻已有六七十件。

  石家庄線上徒步大會5月15日下午正式上線接受報名,報名時間截止到6月15日。這次線上徒步大會分為3公裡、5公裡、10公裡、15公裡、20公裡五個組別,選手線上報名后,在限定時間內即時上傳徒步軌跡的截圖即可參與到比賽中來。“此次全民運動會的項目很接地氣,又有趣味性,既鍛煉了身體,又豐富了生活。”一位市民表示,他很期待全民運動會的舉行,將帶動親朋好友積極參與。(記者趙瑞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