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州改造農村廁所近4萬戶

2020年05月13日10:3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霸州改造農村廁所近4萬戶

  “過去農村的廁所條件太差,一個坑、兩塊磚、三尺牆、圍四邊、蚊蠅飛、臭熏天。”近日,霸州市南孟鎮塔上村村干部孟東鎖在一處改廁現場告訴筆者,群眾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對環境衛生的重視程度也隨之提高,現在村裡家家戶戶都建起了新型衛生廁所。自“廁所革命”啟動以來,該鎮22個村街4200多戶已完成廁所改造,今年還將完成1235戶改造任務,到年底基本實現全覆蓋。

  霸州市將2020年確定為“農村廁所革命質量提升年”,到年底將改造農村戶廁5.8萬座,使無害化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85%左右,基本滿足群眾如廁需求。同時,該市全面推進鄉鎮機關及直屬單位改廁,在城鄉接合部、公路沿線鄉村和旅游鄉村重點布局建設一批農村公廁。

  該市拓寬資金籌措渠道,充分發揮政府投資的撬動作用,吸引社會資本參與農村改廁項目建設和運營管護。今年以來,該市已完成農村廁所改造3500余戶,目前全市累計完成無害化衛生廁所改造近4萬戶。(通訊員徐巍 記者霍相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