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天使!石市二院特別活動慶祝護士節

2020年05月13日09: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第二醫院舉辦特別活動慶祝護士節。 蔡虹菲攝

人民網石家庄5月13日電 5月12日是第109個國際護士節,石家庄市第二醫院(石家庄市糖尿病醫院)在多功能廳舉辦了5 •12護士節 “致敬護士隊伍 攜手戰勝疫情”紀念活動暨“優秀護士長”“優秀護理工作者”表彰大會。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后,石家庄市第二醫院第一時間成立了疫情應急防控指揮部,科學部署,在醫院門口設置預檢分診點,為全部來院人員篩查,引導發熱病人正確就醫,設立單獨的發熱門診和留觀病房,安排專人24小時值班,迅速筑牢“防疫牆”,把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關,確保正常醫療秩序。

白衣天使們不懼危險、不舍晝夜地奔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線,他們都是80后、90后的年輕人,他們在火線上激揚青春力量,以行動書寫青春篇章,以無私無畏的精神放射出新一代的榮光,充分的展現了中國青年的精神面貌。

目前,疫情防控已進入常態化階段,醫院預檢分診、發熱門診、留觀病房醫護人員,派往機場、急救中心和市定點救治醫院的醫療隊員,以及全院干部職工,全員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在開展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面推進常規診療有序運行,為人民健康提供堅實保障。

據了解,2月9日、21日,石市二院先后派出兩批共7名護理人員馳援武漢,赴江岸方艙醫院、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和武漢市第七醫院ICU展開醫療支援。

馳援武漢的醫護人員陳國燕、劉思思、牛彩雲、戴卓、王麥、裴華、李曉靜為大家分享——《大愛無疆最美逆行》。 蔡虹菲攝

抗疫英雄們帶領大家回顧了她們的“疫”路點滴——剃青絲、赴武漢,從方艙醫院到重症監護室,她們將初心寫在了行動上,把使命落在了崗位上,縱使困難重重,也要迎難而上!

石家庄市第二醫院領導為獲獎人員頒發榮譽証書。 孟瑋攝

為激勵臨床護理隊伍,努力提高護理服務能力,提升業務素質,醫院開展了2020年“優秀護士長”、“優秀護理工作者”評選活動,共有6人當選“優秀護士長”,27人被評為“優秀護理工作者”。當天下午,院領導為獲獎人員頒發了榮譽証書。(祝龍超)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