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寬城:為黨員過好“政治生日”

2020年05月11日18:2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1日電 “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向您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對您為黨的事業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希望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踐行黨的宗旨,履行黨員職責,永葆黨員的純潔性和先進性,盡職盡責、開拓創新,為實現‘經濟強縣、魅力寬城’做出更大的貢獻。”5月8日,河北省寬城滿族自治縣為34名歷年在5月入黨的黨員代表集體過了一次“政治生日”,並為每位黨員送上了生日賀卡和生日寄語。

寬城縣直機關黨員過“政治生日”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寬城縣委宣傳部供圖

“作為黨員,不僅要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的境界,還要有‘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勇氣,更要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擔當。”寬城縣委宣傳部新聞科工作人員在“政治生日”中感言,“作為新聞宣傳工作者,今后將進一步講好寬城故事,傳播寬城聲音,展示寬城形象!”在活動中,黨員們認真對照入黨宣誓時的庄嚴承諾和入黨志願中的堅定決心,回顧自己的成長歷程和入黨以來的追求與表現,分享當年入黨故事,暢談入黨以來的感受和體會,查找自身差距,總結成長過程中取得的成績和不足。

寬城鎮蔣杖子村黨支部黨員過“政治生日”。 寬城縣委宣傳部供圖

為進一步規范黨內政治生活,不斷完善黨員激勵關懷機制,強化黨員的身份意識和責任意識,寬城縣印發了《在全縣開展黨員“政治生日”活動的通知》,各級黨組織主動擔當作為,將“政治生日”活動作為黨員提神醒腦、補鈣壯骨的重要載體,積極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動形式,以“支部主題黨日”工作為抓手,圍繞“文明祭掃、全民防火”“不忘初心、崗位奉獻”等主題,靈活安排活動地點,不斷提升“政治生日”活動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通過重溫入黨誓詞、同唱革命紅歌、贈送生日禮物、發表生日感言、寄語生日祝福、觀看紅色教育影片、觀摩紅色教育基地等舉措,引導黨員踐行入黨誓詞,回顧革命艱辛歷程,使“紅色基因”真正融入血脈、植入心田。(周立軍、宋立新、楊立坤)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