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長安區市場監管局強化校園食品安全為復學復課保駕護航

2020年05月11日18:1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日前,為保障初三學生有序開學復課及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石家庄市長安區市場監管局多舉措、全方位加大食品安全監督檢查力度,全力守護師生飲食安全。

圖為石家庄市長安區市場監管局桃園所執法人員正在檢查金柳林外國語學校健康記錄表。

2020年4月26日,在石家庄市長安區金柳林外國語學校,長安區市場監管局桃園所執法人員詳細了解了師生入校健康檢測、個人防護、學生錯時就餐等情況。現場查看了學校食堂門口的測溫設備和配備的洗手液、肥皂、免洗消毒液,以及餐廳內餐桌擺放、餐具清洗和消毒准備情況。重點對學校內食堂環境、留樣設備、從業人員的體溫檢測台賬、就餐區域的消殺情況、分餐環節操作以及就餐時採取的防疫措施進行了全面檢查。

圖為長安區市場監管局桃園所執法人員查看金柳林外國語學校食堂消毒設備。

據了解,在學校復學之前,石家庄長安區監管局就提前謀劃、主動對接、及早介入、現場指導,開展了校園食品安全工作專項檢查,督促學校及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

圖為長安區市場監管局桃園所執法人員查看金柳林外國語學校食堂消毒情況。

石家庄市長安區市場監管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加大對轄區學校食堂及集體配餐單位的食品安全監管力度,強化指導與服務,以實際行動助力學校有序開學復課,為廣大校園師生健康保駕護航。(張曉博)

長安區市場監管局桃園所執法人員查看金柳林外國語學校學生就餐環境,並建議:就餐人員多批次、錯時就餐,避免過多人員聚集,確保一桌最多一人。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