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四同步”激發基層黨建內生動力

2020年05月10日11:3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0日電 (袁志廣)為進一步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不斷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以黨建引領助推“三創四建”“兩創一爭”活動取得扎實成效,近日,中共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黨組印發《基層黨建工作例會制度實施辦法(試行)》,要求該局各黨總支、黨支部通過開展年度例會、半年例會、季度例會、月例會,切實將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四同步”,有效激活基層黨組織內生動力,把黨建工作落到實處。

《辦法》要求:嚴格制度執行,各黨總支、黨支部嚴格落實黨建工作例會制度,確保不浮於表面、不流於形式﹔注重內容效果,黨建工作例會要根據黨總支、黨支部實際確定主題,解決實際問題,確保會議實效﹔完善工作機制,堅持書記抓、抓書記,壓實各級書記責任,切實履行“一崗雙責”,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機制。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