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邯鄲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開放的A級景區游客人數逾9萬

2020年05月06日21:5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6日電 (楊文娟)從邯鄲市文廣旅局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間,邯鄲市各景區全部實行預約制度、限量控制,全部做到有序開放,未發生旅游安全問題,文旅市場平穩有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據統計,“五一”期間,邯鄲市開放的A級旅游景區預約人數94714人,實際旅游人數90100人,全市共出動文旅執法檢查2576人次。

邯鄲方特:國風盛宴繽紛開場歡樂不停

邯鄲方特國色春秋主題樂園文化小鎮古裝巡游。

“比武招親”“古風茶藝”“將軍巡游”……“五一”期間,一系列別具特色的古風文化活動在邯鄲方特國色春秋主題樂園的文化小鎮上輪番登場。“五一期間,我們打造的加長版‘五一’假期系列文化旅游活動——國風狂歡節,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觀光、游玩。在眾多古風文化表演活動中,‘比武招親’深受游客喜愛。”邯鄲方特國色春秋常務副總經理楊國棟說。

“我特意穿了漢服來園區,園區節目最吸引我當屬比武招親了,看著穿著古裝的人兒在園區裡穿梭,仿佛自己也穿越到了古代。”來自河南安陽的游客張萌說。整場表演不僅古風韻味十足,而且生動有趣,令在場的游客忍俊不禁,開懷大笑。

巳時兩刻,大集開市。假日期間,《晨參暮禮》大型舞樂演出隨著“南城樓”上兩副巨型卷軸的展開隆重登場。演出以古典舞為主題,輔以武術及角色演出,整場演出參演人數近百人,場面宏大,游人可體驗到中華傳統禮儀的庄嚴和隆重。

邯鄲方特國色春秋主題樂園開城門儀式大型舞樂演出《晨參暮禮》。

值得一提的是,邯鄲方特假日期間連續五天推出以“國風”為創意元素的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動,並延時開放至晚間21時,為廣大游客的“夜游”增添另一份歡樂。其中,“萬家燈火”放河燈活動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參與。

據統計,該樂園在嚴格控制最大承載量30%的條件下,五一期間共接待游客46451人。這對助力提升旅游市場熱情,提振邯鄲旅游市場信心並推動旅游產業加速復蘇,促進邯鄲乃至河北省全域旅游經濟持續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邯鄲方特國色春秋主題樂園素有“河北旅游南大門”之稱。此次推出的“國風狂歡節”文化旅游活動,是繼開園以來又一亮點文化主題活動。楊國棟表示,“五一”假期雖然結束,但是樂園還將推出新的主題活動和主題夜場。同時,也會推出多種惠民票價政策,廣大游客可以預約訂票。

限量、預約、錯峰 “六個到位”營造良好旅游市場環境

為確保“五一”假日旅游市場平穩有序,邯鄲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按照中央、省、市關於景區有序開放工作“限量、預約、錯峰” 的總要求,採取節前部署、宣傳引導、包聯督導、部門聯動、防疫措施、值班落實等“六個到位”措施,為游客營造了一個安心、順心、舒心、放心的旅游市場環境。

邯鄲方特國色春秋主題樂園為入園游客進行消毒。

據悉,“五一”期間,邯鄲市文廣旅局主要負責同志帶頭,局領導班子成員帶隊,分成十個檢查組包聯督導全市20個縣(市、區),每一個開放景區各由一名市、縣局領導駐守,蹲點指揮,現場督導景區游客分流、網絡預約、錯峰出行等工作。

同時,重點景區所在縣區採取部門聯動機制,從文廣旅局、林業局、公安局、衛健局、森林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門抽調精干力量,“五一”節前提前分組進駐各重點景區。在各重點景區、重點路口、景區出入口、易堵路段均由公安、交警、交運部門維護旅游秩序,並分別派出流動巡邏隊,不間斷地在景區旅游道路上進行巡邏疏導。熱門景區周邊出動無人機查看道路擁堵情況,因地制宜,切實做到不出問題。

邯鄲方特國色春秋主題樂園進行消殺。

另外,各開放景區每天定時對公共區域進行消殺,配備酒精、免洗消毒液等物品免費供游客使用。推行分時段游覽預約登記,日接待游客量均不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在景區出入口、重要參觀點等容易出現人員聚集的位置,配備管理人員,要求游客入園測量體溫、實名登記、掃健康碼、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的人員間距,引導游客間隔入園、錯峰旅游。

“五一”假日期間,邯鄲各級文廣旅部門全體人員不休息,手機保持24小時通訊暢通,確保緊急情況,迅速到崗到位﹔文旅市場舉報電話24小時暢通無阻,並及時受理群眾舉報與信訪投訴。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