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地下主體結構封頂

2020年05月05日10:1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地下主體結構封頂

  4月30日,隨著最后一塊地下室混凝土澆筑完成,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地下主體結構順利封頂,這意味著項目正式進入地上主體結構建設階段。項目預計7月底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西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北側,用地面積約21.7公頃,總建筑面積約90萬平方米,是容東片區開發建設的先行項目,也是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第一批建設的職住一體的綜合園區。會展中心總建筑面積約8.5萬平方米,分為地下兩層和地上三層,主要用於科技成果發布、展示及大型會議召開等。

  3月7日啟動建設后,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項目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抓好復工復產,精心打磨每一個細節,保証如期高質量完工,打造新區高質量標志性工程。地下室結構為高大模板及支撐范疇,採用承插式盤扣體系,具有高承載力及快搭快拆、安全可靠等優勢,完全能夠滿足項目后續建設及未來使用需求。

  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公司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一標段相關負責人介紹,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將建設雄安新區第一個標志性城市建筑群,這對新區建設具有標志性意義。建成后,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將保障新區未來5至10年重要會議及展覽功能,將有力補充新區近期急需的各項商務服務配套功能,更好地為下階段全面啟動容東片區、啟動區建設提供支撐。(記者原付川)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