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優秀共青團員孫穎莎網上與同齡人共勉

“奮斗的青春最美麗,大家一起加油”

2020年05月05日09:0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奮斗的青春最美麗,大家一起加油”

  4站公開賽冠軍、一次世錦賽女雙冠軍、一次全錦賽女單冠軍、一次亞錦賽女單冠軍、一次世界杯女團冠軍、一次T2聯賽女單冠軍,還有亞運會團體和混雙冠軍、青奧會女單和團體冠軍……河北乒乓球小將孫穎莎一系列優秀戰績的背后,是她拼搏奮進的精神。日前共青團中央公布“全國優秀共青團員”名單,孫穎莎榜上有名。

  孫穎莎出生於2000年11月,5歲開始在石家庄市接受乒乓球訓練,10歲時入選河北乒乓球集訓隊。2015年孫穎莎進入中國女乒二隊,一年之后又躋身中國女乒一隊。2017年,孫穎莎快速崛起,在當年的國際乒聯巡回賽日本公開賽上,從資格賽第一輪打起,一路過關斬將,最終登上冠軍領獎台。

  2019年是孫穎莎職業生涯中的重要一年。她先是在布達佩斯世乒賽女雙比賽中搭檔隊友王曼昱奪得冠軍,隨后在日本公開賽、澳大利亞公開賽、全錦賽、亞錦賽等一系列比賽中,都奪得了女單冠軍。在11月的世界杯團體賽中,孫穎莎再次獲得出場機會,最終收獲了自己第二個世界冠軍。

  得知自己被評選為“全國優秀共青團員”,孫穎莎非常開心,她在個人社交平台表示:“感謝中國乒乓球隊這個優秀的集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奮斗的青春最美麗,大家一起加油吧!”

  孫穎莎的媽媽高君敏第一時間給女兒發去短信表示祝賀:“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在五四青年節之際,祝賀你榮獲‘全國優秀共青團員’稱號。希望你珍惜榮譽,用青春、汗水為祖國拼搏,用一個個冠軍來向祖國獻禮。”

  “對於孩子的成長來講,每個冠軍都彌足珍貴,但更重要的是培養她具有堅定的信念、高尚的品德,德智體全面發展。”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高君敏表示,“孩子目前狀態不錯,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希望她能再接再厲,為國爭光。”

  得知愛徒被評為“全國優秀共青團員”,孫穎莎的恩師——河北乒乓球隊教練楊廣第也是無比開心,他說:“對她來說這既是榮譽也是動力。作為一名優秀共青團員,(她)應該時刻不忘自己的使命與責任,更加刻苦地訓練,用奮斗去書寫中國夢。”

  楊廣第介紹,孫穎莎目前正在澳門集訓,狀態不錯。東京奧運會推遲對孫穎莎是機遇也是挑戰——孫穎莎還年輕,東京奧運會推遲有利於她體能方面進一步增強﹔在技戰術面前,所有運動員都是平等的,希望她能抓住封閉訓練的機會,不斷打磨自己的技戰術,“隻有自己不斷努力,才能經受得住各種考驗。”(記者陳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