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冶舉辦“國企頂梁柱——勞動競賽促生產”五一特色企業開放日雲端宣傳活動

2020年05月02日22:3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中國華冶“國企頂梁柱——勞動競賽促生產”五一特色企業開放日雲端宣傳活動現場。 褚江怡攝

5月1日,中國華冶在邯鄲鋼結構分公司舉辦“國企頂梁柱——勞動競賽促生產”五一特色企業開放日雲端宣傳活動。活動以雲端直播方式邀請職工代表、社會各界朋友及媒體記者“走進”中國華冶邯鄲鋼結構分公司,參觀現代化鋼結構制作生產車間,見証競賽現場“鋼花四濺”“機聲轟鳴”的大干景象,欣賞焊工技能比武大賽,領略雄安新區K1快速路、河北太行鋼鐵等項目鋼結構生產制作風採。

邯鄲鋼結構分公司黨委書記、經理張新國表示,分公司將緊緊圍繞中冶集團高質量發展戰略,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持續加強企業焊接人才隊伍建設,為中國華冶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積極力量。

中國華冶“國企頂梁柱——勞動競賽促生產”五一特色企業開放日雲端宣傳活動現場。 褚江怡攝

中國華冶邯鄲鋼結構分公司佔地面積27萬多平方米,主營業務為橋梁、建筑和設備鋼結構制作安裝,年度制安能力約8萬噸,擁有板材預處理線,輕、重型H型鋼生產線,箱型生產線,等離子切割機,相貫線切割機,數控火焰切割機,矯平機、卷板機、拋丸機,數控三維鑽床、數控平面鑽和涂裝VOC設備等。目前承建項目有雄安新區K1快速路、太行鋼鐵、石橫鋼鐵、石鋼、泗河大橋等約3萬噸鋼構件制作任務。

其中,雄安新區K1快速路項目(一期)橋梁工程,主體長度110主,為箱體結構,主線橋左右幅共計6排箱體,中間用橫梁聯系,單塊箱體長度26米,寬度4.1米,高度2.6米,重量可達60噸。該項目是中國華冶積極履行央企使命與擔當,主動作為,深度融入“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雄安新區建設浪潮,進一步展示了華冶精湛的冶金建設技術水平,進一步提升了華冶品牌與知名度。中國華冶邯鄲鋼結構分公司面向邯鄲、對接河北、放眼全國,用過硬的施工質量和良好的口碑,贏得了社會廣泛的贊譽與認可。

中國華冶“國企頂梁柱——勞動競賽促生產”五一特色企業開放日雲端宣傳活動現場。 褚江怡攝

此次企業開放日還舉辦了第四屆焊工技能比武大賽。比賽現場焊花四濺,工人從容發揮,不急不燥,凸顯了新時代一線工人良好的心理素質與扎實的操作技能。(張曉博)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