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全流程電子化建設支持復工復產

河北公共資源交易市場交易額一季度超477億元

2020年04月27日15: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公共資源交易市場交易額一季度超477億元

  從河北省政務服務辦獲悉,河北省堅持“兩手抓、兩不誤”,在全省范圍內大力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全流程電子化建設。據統計,一季度全省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完成各類交易5571宗,交易金額477.12億元,有力支持了企業復工復產,取得顯著成效。

  今年以來,河北省加強公共資源交易工作統籌謀劃,2月13日,印發了《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公共資源交易工作的通知》,督促全省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機構和交易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間成立專門機構,做好項目交易工作的總體調度,有序開展防疫期間交易活動。提升全流程電子交易系統應用,指導全省各級公共資源交易管理機構依托電子交易系統,提升平台網辦能力,推行“全程網辦”“不見面開標”,能夠在網上辦理採用電子投標文件的,不再收取紙質文件。制定印發《河北省公共資源交易平台遠程異地評標管理辦法》,推動各級交易平台科學、規范、協調統一開展遠程異地評標活動,穩步推進企業復工復產,為穩定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保駕護航。

  此外,河北省督促各級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對重點急需的項目招標採購,建立“綠色通道”服務機制,保障重點項目順利推進。通過開通網上辦、電話辦、郵寄辦、預約辦等多種渠道推動採購便利化,對涉及保障城市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重要國計民生以及企業生產經營急需的項目第一時間依法依規受理,最大程度減輕疫情對招投標等公共資源交易活動的影響。(記者解楚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