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70·共譜自貿新篇”——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圖片展開館

2020年04月27日09:15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奮進70·共譜自貿新篇”——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圖片展開館

  人民網海口4月26日電(毛雷、枉源、符武平)為全面展示海南解放70年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海口各方面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由中共海口市委宣傳部主辦、人民網海南頻道承辦的“奮進70·共譜自貿新篇”——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圖片展4月26日在海南史志館正式開館,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何忠友到場參觀。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今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櫛風沐雨70載,海口從閉塞落后的邊陲小城,一躍成為勇立潮頭的沿海開放城市、活力四射的最年輕省會,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長足發展。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圖片展旨在重溫那些血與火交融的歷史,回顧以往取得的輝煌成就,更加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干部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更好地提升精氣神,把力量凝聚到建設美好新海南的實踐中來,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積極貢獻力量。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時光是本次展出的主要設計語言。由時光門,進入歷史的放映廳,從黑白映畫的新生,到砥礪前行的改革,一步一腳印。每一粒歷史的沙塵,都是實干者實現夢想的旅程,時光長廊記錄著其中的點滴風雨。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160張珍貴歷史鏡頭分為新生、歷程·改革、跨越三個篇章。“新生”篇章呈現“23年紅旗不倒”的瓊崖革命斗爭史和解放軍渡海作戰史,展現了海南人民為推翻舊政權的解放歷程。“歷程·改革”篇章展示了新政權在海南解放之后的開發、建設、發展歷程,特別是以建省辦經濟特區為標志的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跨越”篇章以濃墨重彩描繪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啟動后,海口市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按照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緊緊圍繞海南“三區一中心”發展定位,搶抓重大發展機遇,不斷搭建對外開放新平台,開創招商引才新境界,培育產業發展新動能,謀求營商環境新突破,在建設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的實踐中勇當先鋒、做好表率。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現場還包括海口70年大事記等篇章,展現了海口70年來經濟實現大步跨越、特色產業迅速成長、基礎設施不斷完善、生態保護成效顯著、全域旅游加快推進、城市面貌煥然一新、民生改善造福百姓、文化事業蓬勃發展等成就。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本次圖片展將持續至7月,廣大市民游客可免費前往觀看。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