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新聞戰線“奮力奪取‘雙勝利’記者走基層”活動啟動

2020年04月27日08: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新聞戰線“奮力奪取‘雙勝利’記者走基層”活動啟動

  4月26日,河北省新聞戰線“奮力奪取‘雙勝利’記者走基層”活動啟動。這是全省新聞戰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全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推進會要求,為奮力奪取“雙勝利”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的重要舉措和實際行動。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省委高度重視防控疫情宣傳引導工作。省委書記王東峰多次作出指示、提出明確要求。全省新聞戰線第一時間投身戰場、晝夜奮戰,緊緊圍繞我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宣傳引導,推出了一系列有質量、有分量、有溫度的動態報道、權威信息、評論言論、新媒體產品,實現了總體宣傳工作正能量充沛、輿情態勢平穩,營造了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環境氛圍,受到省委的多次表揚和充分肯定。截至4月25日,省直主要媒體共刊播相關報道17172篇(條),發布新媒體產品17.91萬余篇(條),總閱讀251.56億,中央主要媒體刊播我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報道2695篇(條)。

  在“奮力奪取‘雙勝利’記者走基層”活動中,全省新聞工作者將深入基層一線,全面生動反映全省上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火熱實踐﹔把握階段性宣傳工作重點,把握時度效要求,在走基層中發掘和宣傳先進典型,用重點版面欄目、重要時段節目、重頭深度報道,突出宣傳好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實的生動實踐,突出宣傳好各級各部門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開展“三創四建”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的亮點成效,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干二季度、實現“雙過半”、堅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三個圓滿收官”營造濃厚輿論氛圍。

  沖鋒號已吹響,省、市各主流媒體和縣級融媒體中心的廣大新聞工作者准備好了,馬上出發!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焦彥龍出席啟動儀式並對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提出希望。他指出,要深入學習、准確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體現在每篇報道中。要在走基層活動中錘煉本領作風,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要抓住這次走基層活動難得機會,用好冀雲·融媒體、“學習強國”、縣級融媒體中心等平台,在基層一線練就讓人信服的“幾把刷子”,採寫出“好作品”“大作品”,涌現出“名記者”“大記者”,更好地擔負起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記者薛惠娟)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