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零時起河北高速公路道口由“抬杆”通行恢復“落杆”狀態

收費公路仍免費通行

2020年04月25日08:3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今日零時起河北高速公路道口由“抬杆”通行恢復“落杆”狀態

  4月24日,河北省交通運輸廳下發《關於高速公路聯網收費系統測試的通告》,從4月25日零時起,河北省高速公路開展全路段、全流程測試工作,並實施常態化管理,全省高速公路所有出入口車道將由現在的“抬杆”通行,恢復到正常的“落杆”狀態。

  全國高速公路聯網后,為實現車輛通行高速公路“一次行程、一張賬單、一次扣費、一次告知”,按照交通運輸部工作要求,我省對高速公路收費車道系統、ETC門架系統進行了優化改造。

  為保障系統穩定可靠運行,裝有ETC車載裝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車輛需通行ETC車道﹔未安裝ETC車載裝置的車輛需通行人工或者混合車道,在入口收費站領卡,出口收費站交卡。貨車嚴格實施高速公路入口稱重檢測,禁止非法超限超載車輛進入高速公路行駛。

  此次測試工作不會對車輛免費通行造成影響。在宣布停止因疫情防控免收車輛通行費政策前,全省收費公路仍處於免費通行階段。(記者曹智)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