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附中:安全復學復課,我們准備好了!

2020年04月23日09:3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按照河北省統一部署,秦皇島市普通高中畢業年級學生於今日恢復開學。為了確保復學復課師生身心健康,秦皇島開發區燕山大學附屬中學從上課、就餐、住宿、日常生活等多個環節著手,開展了一系列准備工作,全力為師生營造安全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

4月22日,在燕大附中看到,學校領導和老師正在對教學樓內的遠紅外測溫儀進行最后的調試。“接受測溫的學生間隔多少米、測溫儀擺在哪裡、調成什麼樣的角度,這些我們都會反復地進行試驗,確保測溫儀能夠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燕大附中教務處主任王哲說。

學校工作人員給教室進行消殺。

走進教室,工作人員正在對教室進行全面消毒。據介紹,消殺工作每天進行兩次,確保覆蓋校園的每個角落。除了遠紅外測溫儀、消殺設備外,手持測溫槍、洗手液、口罩等防護物資也儲備充足,確保滿足師生防疫需求和日常消殺工作的順利開展。

燕大附中教室。

教室裡桌椅擺放整齊,按照單人單桌的要求進行了座位安排,確保每個班級不超過40人。學校還對宿舍進行了重新規劃,將原來的27個宿舍增加至93個,每個床位懸挂寫有學生信息的卡片。班主任老師和部分任課老師也住進了學生宿舍樓,以便及時解決學生遇到的各類問題。

如何保証這段時間的食品衛生安全是學校關注的重點。除了安排學生分批錯時就餐外,學校還要求食堂工作人員統一配餐后將飯菜送到餐桌上,避免學生集中排隊取餐。據學校食堂負責人介紹,選取的食材及調料均從正規廠家進貨,瓜果蔬菜都是當天購買,確保新鮮。在保証食品安全衛生的基礎上,食堂還在膳食搭配上進行了改進,力求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值得一提的是,食堂還在入口處擺放了免洗洗手液,每個餐桌旁粘貼了可以挂口罩的小挂鉤。這些貼心暖心的小舉動,為學生們營造了舒適安全的就餐環境。

宿管人員調試遠紅外測溫儀。

為了更好地緩解部分學生可能存在的心理焦慮問題,復課期間學校的心理老師也會始終陪伴著學生,及時疏導學生心理。學校還計劃在每周日下午開展一次心理放鬆訓練活動,讓學生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更加昂揚的斗志迎接高考。“學生在學校生活的任何一個環節,我們都責任到人,制定了明確制度,確保在每一個點位上都有老師的指導和服務,爭取讓學生能夠在校保持健康的狀態和愉悅的身心,讓他們快樂地學習。”王哲說。(劉夢雨)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