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志願紅”為“三創四建”貢獻青春力量

2020年04月18日17:4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18日,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冀青春”志願服務隊到富華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4月18日電 (袁志廣)為出入小區的居民檢測體溫、手把手引導住戶下載健康碼、協助社區工作人員開展愛國衛生運動,一道道身影奔走在基層社區,一簇簇“紅馬甲”綻放為靚麗的青春之花……4月18日,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冀青春”志願服務隊到該局幫助共建的富華社區開展志願服務,在守護健康、傳遞文明的實踐中,為“三創四建”活動貢獻青春力量。

“這些青年志願者不光參與疫情防控、幫助清理社區衛生死角,還熱心講解了衛生健康常識和文明城市創建知識。”45歲的社區居民關東雲感慨地說,“小區裡有了這支志願服務隊,我們心裡更踏實、更放心了。”

據了解,本次志願服務採取“分批分次、分時分段”方式進行,青年志願者選擇合適時段參加活動,既避免人員集中,又確保值守不空缺、服務不斷檔,為社區編織起更強的“綠化網”和“衛生網”,也升級了居民心裡無形的“安全網”和“幸福網”。

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和衛生建設,是該局青年志願服務隊助力河北省“三創四建”活動的一個縮影。除了走進富華社區開展活動的這支23人局機關分隊外,16個局屬單位也相應成立了“冀青春”志願服務分隊,總人數達154人。這些志願者中不僅有青年黨員、團員,還包括不少處級干部和部門領導,形成了黨建引領、青年先行、多元參與、共創共建的熱烈氛圍。

“‘冀青春’志願服務有廣闊的天地和精彩的舞台。”該志願服務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青年志願服務隊將積極響應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黨組號召,利用雙休日、節假日、雷鋒紀念日等時間,圍繞全省中心工作和局黨組“三創四建”“兩創一爭”活動部署,主動參與到“一院一品、一處一景”特色庭院建設、公共機構垃圾分類、省直機關環境衛生整治和文明城市創建等活動中,以飽滿熱情和實際行動增強創建之效,以青春之美和志願之美輝映創建之美。

“三創四建活動部署到哪裡,我們就跟進到哪裡”“能為‘三創四建’活動增光添彩,所有汗水都值得”……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一位青年志願者表示,是“為家”的榮譽感和責任感讓他們化身居民的“健康守護者”,是“愛家”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讓他們成為城市的“文明宣傳者”,更是不變的初心和使命讓他們爭做“美好生活創建者”。

18日,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冀青春”志願服務隊到富華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供圖

18日,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冀青春”志願服務隊到富華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供圖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