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是第32個愛國衛生月——

河北多地開展愛國衛生城市清潔行動

2020年04月15日17:4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15日電 (楊文娟)兩輛洒水車、三輛洗地車為一組,呈階梯狀排開進行作業,洒水車啟動沖洗模式對路面進行充分濕潤,洗地車隨后跟上清掃回收污水積塵,保証路面得到深度清理……近日,廊坊市春季“洗城行動”集中開始。

行動中,該市安次區環衛局干部職工全員上崗,機械化清掃、人工沖洗同步作業,出動大型洒水車48輛次、濕掃車72輛次、小型路面養護車48輛次,完成沖洗作業面積494萬平方米。 

而在唐山愛國衛生城市清潔行動也在進行。除日常作業人員外,唐山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機關80余名干部職工走上街頭,清理道路綠化帶,擦拭護欄、果皮桶等設施﹔園林中心150余人則將鳳凰山公園作為清掃重點,把標識牌、座椅、亭廊等清洗得煥然一新﹔排水公司發動500余名干部職工,出動鏟車、洒水車等對辦公區域、單位門口附近的環境衛生進行保潔式清理,對重點位置進行病毒病菌消殺作業。

據了解,今年4月是第32個愛國衛生月,為在全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河北省住建廳要求各地持續推進城市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加強道路、公廁、公園廣場等重點部位的環境衛生管理﹔倡導、規范市民文明行為,培養良好衛生習慣,共同維護城市環境,營造健康、和諧的社會秩序。同時,推進愛衛運動與疫情防控相結合,以愛衛運動鞏固防疫成果,以防疫經驗促進愛衛運動開展。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